凡那比發威

四孝魏偉任  指導老師許怡潔

    回想起星期日那個讓我膽顫心驚的夜晚,到現在風一大,我還會不自覺的一直發抖。

    星期日半夜兩點,我被風雨聲給吵醒了,探頭往窗外一看,外面正颳著強風、下著暴雨;樹枝和樹葉被狂風暴雨掃落滿地,就連隔壁鄰居家的前院也積滿了水和垃圾。我的床上竟然還出現了一大塊保麗龍,讓我嚇了一大跳,以為是什麼東西呢?

    星期一早上,我打開電視看新聞報導著高雄縣市許多地方都被水淹掉了;在花蓮有一位記者採訪時,也差點被凡那比帶來17級的大陣風給吹飛了;甚至許多店家的鐵門也都被吹掉了。可見凡那比的威力非常可怕!

    星期二,我一到學校就看到滿地的樹枝、樹葉和垃圾,而教室也很髒亂。不僅師長在清理校園,學長姐們也奮力的把校園打掃得非常乾淨。經過大家同心協力的打掃,校園才終於恢復颱風前的美麗面貌。

    雖然,我不喜歡颱風,因為它帶來了許多災害。可是這場大雨也為水庫帶來了不少的水,解決缺水的問題!所以,凡那比真是讓我又喜歡又害怕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