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來襲

四孝林品儒  指導老師許怡潔

回想起凡那比颱風所帶來的災情,高雄、屏東地區很多地方都淹了水,覺得災民們好憐喔!

上星期日,我打開燈,坐在椅子上,看了新聞播報,知道因為凡那比颱風,臺灣南部有些地方淹水,而且淹了一層樓高,好恐怖喔!由於風勢強勁,有些樹木被連根拔起倒在路上,車子因此都無法通過,真驚險;我也看到新聞宣布澎湖縣,不用上課但是要上班,雖然心裡很開心,可是又擔心颱風會造成人們受傷,甚至死亡。

當天半夜十二點,風雨突然變大,門窗也一直搖晃,發出「砰砰砰」的聲音,屋頂上也傳來轟隆的巨響,我覺得很可怕。早上起床後,看到媽媽已經去上班了,只有爸爸在家。我擔心媽媽會有危險,所以就打電話給媽媽。媽媽叫我不用擔心,我才放心掛上電話。下午風勢變小了,我和弟弟像被放出籠的小鳥,高興的去外面玩直排輪;但是才玩一下子,就又下起了傾盆大雨,把我們淋成落湯雞,真是狼狽不已。

星期二我去學校,一進教室,同學告訴我,校門口有一棵樹被風吹倒了,老師也宣布今天不用升旗,要把颱風惹的禍打掃一番。我們好不容易才把校園打掃乾淨,恢復原來的美麗校園。媽媽說,要不是昨天有很多軍人來幫忙整理校園,我們才沒有那麼輕鬆呢!

當我看到這些因颱風所帶來的災難新聞時,讓我想到:平時要做好防颱準備,一旦颱風來襲時才不會發生災難,也要謝謝阿兵哥哥哥們,幫我們災後整理,讓我們很快的又擁有一個美麗乾淨的校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