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恐怖的「凡那比」

四孝許嘉峻  指導老師許怡潔

    今天一早到了,我和同學們紛紛談起前天肆虐台灣的強烈颱風,「它」就是恐怖的「凡那比」。

    星期天晚上,我、媽媽和妹妹一起在一樓看新聞,我看到因為強烈颱風「凡那比」的逼近,臺灣各地都下著傾盆大雨,有些縣市的街道還變成小型的「黃河」呢!當我看到「明天上班不上課」的消息時,我覺得真是幸運,「賺」到了一天假。

    可是,星期一早上一起床,我們發現爸媽的房間竟然淹水了,原來,凡那比昨晚在澎湖島上颳著狂風,降下豪雨所造成的。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把地板擦乾,然後載我和妹妹到阿姨家。一路上,狂風暴雨一直往車子打來,十分驚險。好不容易進到屋裡,我發現自己上衣卻濕了,不禁發抖打起哆嗦,趕緊去換衣服。原本覺得賺到颱風價的幸運,現在卻轉變成火冒三丈。

    星期二到學校時,我看到木麻黃的葉子已經掉光一大半了;南洋杉的葉子更是散落滿地。這個「凡那比」颱風也太愛惡作劇了吧!居然把守護我們學校,直挺挺的「衛兵」變成了光禿禿的「和尚」,想著想著,覺得有點好笑。

    經過這次的凡那比颱風,我才知道原來颱風的力量這麼大。真要感謝那些辛苦救災的國軍弟兄們,幫忙我們整理校園,但也呼籲大家如果知道有颱風要來的話,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,因為「預防」總是勝於「補救」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