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昆蟲世界歷險記」讀後感想  

四孝王仕昕

指導老師:許怡潔

    叮噹!叮噹!上課了,我跑進了教室,並坐在椅子上,老師說今天的課程是去學校的「閱讀叢林」拿書並讀完寫閱讀感想。我選的是《昆蟲世界歷險記》,因為我被它畫面吸引住,書上有許多我沒看過的動物,我覺得好像很有趣。

     你知道誰是吃大便的小東西嗎?是糞金龜,我告訴你牛糞不僅是糞金龜的糧食,也是糞金龜的「育嬰房」。所以在戶外的田野,我們可以看到糞金龜很努力的用頭盾將糞便切下一小塊,再用頭盾和前腳把它做成圓球,然後用倒立的姿勢,運用強而有力的後肢滾動著糞球,真是厲害。糞金龜牠對大自然有重要的影響,因為糞金龜也會分解牛糞以外的糞便,所以牠特殊的繁殖模式不僅肥沃了土壤,也發揮了環保的作用。

    我看完了昆蟲世界這本書,發現昆蟲世界分好幾個單元,而我看的是糞金龜,也讓我學習到了糞金龜的奧秘,像糞金龜在交往、生小孩的時候都是在動物的大便裡,原先我都不知道呢!可是有人對於糞金龜交往、結婚、生小孩都在糞便裡的行為,似乎感到很噁心,不過我卻覺得糞金龜是非常有趣的動物,應該要好好保護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