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之旅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孝:陳柏州

指導老師:許怡潔

    九十九年十一月七日,是我們學校戶外教學的日子。原先我心裡充滿了期待,因為這次戶外教學要去參觀澎湖早期的地方文物。參觀之後,我了解到這些文物果真非常有價值,所以到現在依然讓我念念不忘。

我們首先到地質中心,看了「黑石的故鄉」這段影片後,我們還參加了搶答,搶答的題目十分有趣。搶答完後,我們還看到了許多特別的古文物,讓人覺得新奇。離開地質中心後,我們到了生活博物館,在那裏不但聽了解說員的解說,也看到了許多古老的文物和古物,實在很吸引我的目光。

坐車到了天后宮,我們先走路到了擔仔麵店前,大家紛紛的尋找座位和好朋友一起坐。等到大家坐上椅子後,老闆跟我們確認餐點和數量後,不久,一碗碗的擔仔麵端來了。碗裡飄出一陣陣的肉燥香,仔細看碗中的擔仔麵,黃黃的油麵上,放上了一隻隻紅紅的蝦子,上面還灑了綠綠的香菜,才嚐一口,真是色香味俱全呀!

等大家吃飽後,大家背起背包,走到了天后宮。走進天后宮,我看到了許多神像,有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等,都雕刻得栩栩如生,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息,讓我的心慢慢的寧靜下來了。

看完天后宮裡的神像後,我們走進了中央街中央街以前是澎湖最熱鬧的老街,雖然過了幾百年,不再這麼熱鬧,可是,卻有一種古色古香的味道。中央街旁有許多文石店、藝品店等商店,還有一些很老舊的房屋,都是澎湖古早以前的住宅。

這次戶外教學讓我念念不忘,因為我不但去了地質中心生活博物館天后宮中央街,還吃了擔仔麵,又學到了許多新知識,所以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永遠都忘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