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-李俞賢

 

    光陰似箭,我即將升上四年級了,而我為做的事也更多了;我會自己上網、我會自己寫功課、我還會自己買東西,但是這些都不足掛齒,讓我最開心、驕傲的是,我會自己洗襪子耶!

    原本,家裡所有的衣服都是爸媽論流包辦,直到有一天,媽媽說我閒閒沒事,叫我我去洗襪子,我才開始領教到這其中的甘苦。剛開始,媽媽示範給我看時,我覺得洗子只是一件而易舉的事,我很快就能完成。沒想到當我自己動手時才知道那是件難如登天的差事。因為襪子臭味噗鼻,光是拿起襪子的那一刻,就快要把我薰死了,我只能練憋氣功,直到洗完為止。可是就在我已經足全力,洗的上氣不接下氣,大功告成時,媽媽一檢查,竟然全沒過關,只好再洗一次,洗到兩手發軟,最後終於把那髒兮兮和味道作的襪子洗得乾乾淨淨。

    雖然洗襪子很難,也挺辛苦的,但是幾次後我已能得心應手了。聽媽媽說她小時候家裡窮,除了做很多農事,每天還要洗好多襪子和衣服,所以洗襪子是他最不喜歡的事。現在我會洗襪子了,洗襪子不僅可以幫助我打發時間、讓媽媽脫離洗襪子的夢厭面,還能分擔一些家事,真是一舉數得。

 

 

 

石泉國小四年忠班   李俞賢

指導老師:洪進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