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我養了一隻飛龍       四年孝班 陳柏州

指導老師 許怡潔

    一個冬天的早上,一個不明飛行物擊破了家中的門窗,我去那兒探個究竟,發現居然是一隻受凍又飢餓的飛龍,撞了進來。牠有著白綠色的身體,和一雙水汪汪的眼睛,十分的可愛;因不忍心看小動物飢餓,所以我餵牠肉和水果,沒想到牠不吃肉,只吃水果而已;看牠吃得這麼開心,所以我決定要養牠。

    剛養的第一天,看見冰箱中的水果都被咬了幾口,正當我猜想會是誰咬了水果時,只看見飛龍鼓著像顆氣球的肚子,嘴中還咬著一顆大蘋果,我大叫:「天啊!」因此我和牠商量,經過三、四個小時後,我們決定在戶外自己種水果,既方便又省錢,飛龍似乎很開心。

   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,我發覺奇怪,因為每次我要幫植物澆水時,土壤居然是濕的,而且也長得特別快。因為我想知道誰幫植物澆水,所以我就躲在樹後,看看是誰在幫植物澆水。過沒多久,我發現飛龍飛向植物,用尾巴捲起小碗,舀起清水,幫一棵棵的果樹澆水,當我看到這一幕時,我感到十分的有趣。

    隨著時間的流逝,飛龍的體型越來越大,因體型變大,食量也跟著變大,再加上果樹的收成不夠多,所以我開始擔心害怕,害怕牠如果太餓,會跑進市場裡吃光水果。之後,我看見一位果農,因為水果賣不出去,所以坐在地上嘆氣,於是我對果農說:「既然這些水果賣不出去,能以低價賣給我嗎?」果農答應了,於是我有了許多水果,夠給飛龍吃幾個月了。不過,我在心中對飛龍的憂慮依然沒有消失……

    一天早上,不論我怎麼樣的喊叫,就是聽不見飛龍的回應。當我走到果園時,看見飛龍倒在地上,而且沒有了呼吸聲,我走上前摸摸牠的身體,才發覺牠已離開人間,身邊還有一罐毒藥,瓶口流出一種像清水的毒藥,一定是飛龍以為那是清水,所以喝下了肚,才使牠死亡的。之後,我幫牠做了一座墳墓,希望牠能好好安息。

    這些與飛龍的時光雖然短暫,但卻充滿著快樂。有時候,我似乎能感覺到牠環繞著菜園飛呢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