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星球

四年孝班 陳柏州

指導老師 許怡潔

     每一天,當我洗完澡後,吹完頭髮,打開電視,就可看見電視正在播放一個叫做「動物星球」的節目,裡面介紹許多種動物,而且每次介紹的都不一樣。因為我每次都在觀看,所以我認識了許多動物。

    你知道狗的親戚是誰嗎?牠就是動作敏捷的狼,牠們都是群體行動,如果遇到會保護自己的動物,牠們會一起圍攻,這樣能確保抓到獵物。狼真是聰明,會有計畫的行動,而不是沒計畫的攻擊,來導致獵物逃走。

    你知道誰會用長長的身體捆住獵物嗎?牠就是有著長長身體的蟒蛇。牠會使用長而有力的身體,綑綁住獵物的脖子,使獵物因斷氣而死亡;然後,再慢慢的吞食獵物,直到獵物完全吞進肚子裡為止。獵物越大,吞食的的時間就越久。

    你知道誰是動物中的萬獸之王嗎?牠就是萬獸之王----獅子,牠非常的兇猛。公獅時常不在家,出去覓食,追逐著羚羊,好讓牠們飽餐一頓;而母獅子呢?就待在家裡看家,照顧小獅子,也很盡責。

    牠有十隻以上的腳,十分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,還有非常毒的毒牙,要是被牠的毒牙螫到的話,包準你痛不欲生,而牠,就是有著可怕劇毒的蜈蚣。

    此外,在沼澤中等待獵物的鱷魚,在非洲草原奔馳的羚羊,和動作迅速又敏捷的豹等……這些動物都具不同的特性。

    因為動物星球這個節目這個節目,我獲得許多攸關野生動物的知識。以後,我還要繼續觀看,好讓我再認識更多稀奇古怪的動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