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人為樂-王婕蓁

 

  青年守則上有說:「助人為樂之本。」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常可看到助人的例子,如:扶一位一位老婆婆過馬路,一位小朋友跌倒了,對他伸出緩手,扶他起來等等的例子,在我們看來,雖然是一件徵不足道的小事,但是,卻也可能挽救一條生命。證嚴法師也曾經說過滴水成河,勿輕已靈,勿以善小而不為。

   日本這次的天災人禍,讓我感到很可憐,他們這次的地震和海嘯讓我感到很可怕,因為有很多人被房子壓在底下,車子和船都被海嘯沖懷了,日本的核能發電廠也震壞,造成幅射污染,日本人真可憐啊!所以台灣人一定要用愛和慈悲心去關心日本人哦!這次台灣發揮了愛心,派遣了很多救難隊去幫忙,也捐助了他們很多的金錢和物資。我希望台灣和澎湖不要發生這種事。

   在我們生活中,每個人都會有助人的經驗吧!讓我把助人經驗跟大家分享吧!我有很多助人的經驗唷,例如打掃家裡、洗洗碗筷和幫同學抬餐筒等,多到說不完!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幫助別人哦!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。

   所以說,大家要有互助的心態,以後才能在社會上立足,如果大家看到有人需要幫忙,而卻視若無睹,這不是大殘忍了嗎?人的本性不是這樣的哦!我們應該要常存好意,做好事。助人為樂!不是嗎?

 

 

 

石泉國小四年忠班

指導老師:洪進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