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人為樂-陳昱賓

 

  記得曾經有看過海倫凱勒的故事,有一次他不知道為什麼發燒了,讓他聽不見也看不到,然後變的很暴躁,也讓他的父母越來越溺愛他了。一直到七歲,有一位老師,他的名字叫沙利文,他教海倫凱勒如何說話,讓海倫凱勒成功走出黑暗。助人真的很好,我也想當一位熱於幫助別人的人。

   這次日本旁邊的太平洋板塊在運動,所以才會有地震和海嘯,後來還有核能發電廠的輻射汙染,對台灣影響很大,也會製造汙染,身為日本鄰居的我們,唇亡齒寒,所以我們一定要幫助他們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一起幫助日本,讓他們快點恢復。

   在平時我也喜歡幫助同學,記得有一次,我在英文補習班裡面,看見有一位小朋友不會寫數學單位的英文,我向前教他,雖然下課只有十五分鐘,可是我一樣把他教會,讓他十分感激,而我自己也相當開心。

   助人的範圍很廣,不只是在外面,就是在家中幫媽媽做事也是助人的一種方法,當媽媽忙到不能在忙的時候,幫忙哄哄正在大哭大鬧的弟弟妹妹,你能說這不是助人的一種辦法嗎?所以我們要常常助人,助人不只利人也利己。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有這種想法,這個社會就會更加美好!

 

 石泉國小四年忠班

指導老師:洪進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