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存感恩的心   六年孝班   鄭筑憶

天還沒亮,媽媽已經起床為我們準備了營養的早餐,在我和妹妹享用早餐時,媽媽已經出門去上班了。媽媽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就是希望我們能成為有用的人。

父母對我們的付出是最多的,但他們總是不求回報,而身為子女的我們卻常常抱怨他們。現在漸漸長大的我已經能了解父母的用心,即使他們嚴格的要求我。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用功讀書,有空在家幫忙打掃、照顧妹妹,長大已後要好好孝順他們。

我也要謝謝姊姊和妹妹,每當我有苦衷時,他們總是聽我訴苦,抱怨心中的不滿,雖然時常吵,但最後總是又不自覺得開心說起話來。

在我們四周還有許多默默犧牲奉獻的人:農大辛勤耕耘,讓我有美味可口的米飯可以吃;工人辛苦的工作,幫我們建蓋了一間間堅固又舒適的房子;警察努力的工作,維護社區的治安,讓我們可以安心的讀書與生活……,雖然不認識這些人,但如果沒有這些人,我們生活會相當不方便。

我們受到別人的幫助實在太多了,所以我們也應該盡可能的幫忙別人。太陽每天照耀我們,使心中充滿溫暖;大地讓我們生活在這,總覺得理所當然,但是,我們要常存感思的心,要更加珍惜現在的一切,更加愛護我們所生長的這一片土地及這個地球,只要每個人都這樣感恩的心,社會將更和諧及更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