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暑假期間,奶奶帶我和弟弟去臺中找大姑姑、姑丈,姑丈帶我們去品嘗台中縣許多鼎鼎大名、美味可口的山珍海味,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-「壽司」!

    那天,姑丈帶我們走進我心目中鼎鼎大名、美味可口的「壽司」店;「爭鮮迴轉壽司」店,一走進裡面就聞到淡淡的、香香的手工「壽司」的味道,還有舒服的冷氣。也有淡淡的茶。

   這道料裡的由來:「壽司」在公元七世紀由中國傳入,最初有關「壽司」的文字紀錄,是在二世紀末中國的一部字典當中,由於當時未發明冰箱,被活捉回來的魚會被宰割後,用大量的鹽醃製,以便收藏,而當時中國的「壽司」就是用鹹魚包在米飯裡面一起進食,之後輾轉經中國海流傳到日本,直到公元七百年,日本人改良了吃法,他們將米飯用醋拌勻再加上生魚片一起吃,就成為今天賣相吸引、味道極佳的「壽司」囉!

    我吃的「壽司」是肉鬆口味的,肉鬆的口質非常鬆軟也非常引起我胃口的注意,海苔也是非常的好吃,全部一起吃進嘴裡細細的品嘗,很像一直一直飛向天堂去享福,還有那杯不甜也不苦的茶,非常好喝呢!裡面還有師傅滿滿的心血呢!海苔的外表是黑黑的、肉鬆的外表有點接近咖啡色,外表相當美麗,所以引起我的注意,光是它的外表,我的口水都垂涎三尺,手指都十指大動,準備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。

    我希望同學、老師有空的話來臺中縣時,記得一定要來「爭鮮迴轉壽司」吃吃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