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天下第一味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年忠班  莊詠智

   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覺得最美味的一道菜,當然,我也不例外,我覺得最美味的一道料理就是學校常吃的「麻婆豆腐」,因為將它加在飯裡,總會讓人覺得很下飯。

    為什麼會有「麻婆豆腐」這道菜呢?那要從很早很早以前說起了。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,臉上有很多麻子,叫做巧巧,她的丈夫是位漁夫。有一天,海上突然起了大浪,把她的丈夫溺死了,巧巧傷心,她的阿姨和鄰居都來安慰她,鄰居們還送來米、油、糖……等食物。有一次,巧巧用辣椒、豆鼓、豆瓣醬、青蒜、花椒末和黃牛肉末做了一道麻辣豆腐,鄰居吃了之後就一直讚嘆不絕,於是巧巧決定要開一家豆腐店,店名叫「巧巧豆腐」,後來生意愈來愈好,直到巧巧死了,人們為了紀念,所以把這道菜叫「麻婆豆腐」。

    我第一次吃到「麻婆豆腐」時,是在學校,因為它太好吃了,所以我忍不住問老師這道菜的名字,原來它的名字叫「麻婆豆腐」,就因為這樣使我愛上了它。

    每一天的午餐,我都希望有「麻婆豆腐」,因為家裡沒有一個人會煮,等我長大,一定要學會作這道菜,我一定要作給家人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