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窯樂   三忠  陳正暘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    去年的夏天,姑婆在西衛的開心農場,堆了一個土窯,然後邀請我和媽媽一起烤番薯。

    當天,姑婆準備了番薯、玉米、雞腿…等等,我和媽媽也準備了飲料,大家一開始先收集乾樹枝,將乾樹枝放進窯裡,點火。等到樹枝被燒得火紅之後,大家就趕緊七手八腳的把食材放進去,接著,姑婆用磚塊和溼泥土把洞口封起來。

    在等待的時候,我和舅舅到一旁採番茄吃,還欣賞了向日葵花田,也參觀了別人的農作物。過了四十分鐘後,一陣陣食物的香味飄了出來,哇,終於可以開窯了!大家圍在小木桌旁準備享用,而我剝了熱呼呼的烤番薯,也品嘗了又香又甜的玉米,看到大家露出滿足的笑容,也把食物都吃光光了,這次真是個很棒的體驗。

    這次的土窯樂,讓我非常地開心,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,還可以和小阿姨、舅舅一起玩,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