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大後的我    三忠 張秀琪  指導教師:楊惠喻

    長大後的我,想成為一個美髮院的老闆娘,因為那樣不但可以賺錢,又可以顧家兼顧店。如果以後結了婚,小孩就可以自己帶,所以我覺得這是一份可以學得一技之長,又可以賺錢的工作。

    美髮這份工作,真的好辛苦!我看到從事美髮的媽媽,洗頭洗到手都快爛掉了。天氣冷時,她的手還會裂開、流血;有時客人會好久才洗一次頭,真的很髒,可是媽媽還是得幫他洗。客人進進出出,有的人很兇,說話很不客氣;有的人很好,還會買東西來給我們吃。

    從這份工作中,讓我感受到,不論做什麼事,只要盡力做好,認真去學,都是值得肯定的!「熟能生巧」,雖然我不會讀書,只要努力去學好這份技藝,也是很好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