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讓我來幫助你

作者:三孝林依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黃俊嫻老師

 

在我們這個世界裡,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,都需要別人的幫助,相同的,國家對國家也是一樣的。就像這次日本在三月十一日發生規模九點零的大地震,現在他們就需要大家的幫忙。

大家都知道這次日本的大地震,造成日本很多人受傷跟死亡,也造成了許多人無家可歸,更看到電視上播放海嘯的畫面。我看了感覺非常可怕,許多房子、車子、船,甚至有人被衝走了。當海嘯退了,剩下來的是亂七八糟的家園,真得很可憐。

記得媽媽曾經告訴過我,台灣也發生過大地震--九二一大地,那時候台灣也受到很大的傷害,房子也倒了,車子也壓垮了,人也受傷。那時有很多國家都自動來幫助我們,重建我們的家園。

現在日本也有困難了,很多人沒飯可吃,沒房子可住,很多小孩的父母也不見了。如果這是發生在我身上,我一定非常難過,他們真的非常可憐。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人捐錢和捐吃的東西給日本的居民。因此我也想盡一份力量,所以我告訴媽媽,請她從零用錢裡捐一點錢來幫助日本,雖然我知道我的一點錢對他們的幫助不大,但是我相信集合大家的力量,一定可以幫助到他們的,讓日本可以趕快重新建立家園。

其實不論是物質上的幫忙,或者是心靈上的安慰,我相都是有意義的。雖然我不能直接跟在日本的居民說些鼓勵的話,但我想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個人都想告訴日本一句話:讓我來幫助你,幫助你趕快重建家園和再度看見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