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讓我來幫助你

作者:三孝陳威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黃俊嫻老師

記得在我二年級時,發生了一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。

那天是跆拳道比賽的日。輪到我上場比賽時,由於對手十分高大,所以我根本沒有得分的機會,最後輪了。一向對自己要求很高的我,第一次這麼難過,不過那時突然有人來安慰我,諪既高興又驚訝,因為邦是除了爸媽之外,不曾有人那麼關心我。要不是當時她來關心我,我可能會放棄跆拳道。那天中午時,當我正要去拿便當,結果一站起來,腳就非常痛,甚至不能走,而助我又跟跆拳道的同學不熟,正在想該怎麼辦時,沒想到那個姐姐竟然主動替我拿便當,還說:「讓我來幫助你。」使我十分感動。

比賽完後,我單腳跳出體育館,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哭,我想起早上別人幫我的事,我就問他:「小弟弟,你怎麼了?」他說:「我迷路了又好餓。」我掏出口袋裡的三十,拿給他讓打電話和買肉餅。當時我才真的了解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意思。我正要離開時,小男孩的爸爸出現了,不但一直跟我道謝,還送我十顆金莎巧克力。可是我助人不求回報,所以我堅持不收下他爸爸的巧克力。

雖然我已經一年沒見到那個姊姊了,不過我知道下次見面時,我一定會好好謝謝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