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讓我來幫助你

作者:三孝金瑀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黃俊嫻老師

有一天,在上學的路上,我看見一隻在寒風中發抖的流浪貓,我就回家找出原本要回收的舊衣服給牠蓋,把我的牛奶給牠喝,讓牠不會飢餓又可以度過寒冷的冬天,我心裡對牠說:「可憐的流浪貓!讓我來幫助你吧!」

每逢假日,爸爸都帶我去奶奶家,奶奶家旁邊有一塊田,那是爺爺以前種菜的地方。可是現在爺爺生病了,不常去田裡,那兒都荒蕪了。有一次,我和哥哥去爺爺的田裡的時候,看見一株小樹苗垂頭喪氣,奄奄一息的樣子。於是我就去提一桶水來幫它澆水,我對小樹說:「可憐的小樹苗!讓我來幫助你。」

最近電視新聞一直在報導日本發生大地震,許多日本人都死掉了,有好多人無家可歸,我覺得他們好可憐。於是我拿出我的存錢桶,請媽媽幫我捐給日本的災民,可憐的日本人!讓我來幫助你。

上課時,老師告訴我們,地球被污染得好嚴重,冰山在融化,許多北極熊都快沒有家了,還有人類大量的製造垃圾,地球快滅亡了。因此,我們要做環保,救地球,很認真的做好垃圾分類,珍惜各種資源,少吹冷氣。可憐的地球,讓我來幫助你。

雖然我的手很小,力量更小,能作的事情不多,伴我會盡我全部的力量幫助大家,就算只是扶路邊的老奶奶過馬路,也是一件好事。小小的力量,許多人集合在一起,就是一股很大的力量,可以幫助更多人。世界上有許多人、事、物都需要大家伸出援手,讓我們一起發揮自己的力量,做幫助別人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