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鄉在澎湖縣馬公市郊區的一個小村子,叫作菜園。我們村子雖然很小,但我們村子卻以養殖蚵仔而聞名。

年八、九月,澎湖海鮮節都在菜園辦活動,就會有很多台灣來的觀光客坐船去星光海洋牧場,體驗夜釣小管、烤蚵仔、釣海鱺的活動。活動進行的時候,整座村子都會動起來,非常的熱鬧。

 平常的時候,村子的人忙著養蚵仔、養海鱺魚,晚上的時候,廟裡就會有鑼鼓班和舞轎班在練習,每當有廟會活動時,他們就會出來表演。

 我最喜歡中秋節了,因為每年中秋節,村子都會辦一場烤肉大會,全村上百人都會來參加,大家一起烤肉、唱歌和抽獎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。

 我們村子內還有用蚵仔做成的雕像,讓我們整個村子變得很「藝術」。我覺得很驕傲,我最喜歡我的家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