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些零用錢,因為不是很多,所以我不會亂花。我的零用錢是爸爸和媽媽給我的,因此我很珍惜。

  通常媽媽很少給我零用錢,我希望我的零用錢可以多到整個家裡都是,甚至多到花不完。跟媽媽商量過後,我們訂出獎勵辦法,如果幫忙做家事就得到五元,段考一百分得到十元,這樣子一個月就可以累積很多零用錢了。不過為了段考能考滿分,所以我要更認真讀書。如果有了這些錢,我會拿去買文具、書本和玩具,我還會拿去繳學費和買健身機,讓身體更健康。

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三餐都吃不飽,所以我們要知福惜福。還有,我們可以捐錢給慈善機構和孤兒院,幫助他人,這世界一定會更美好。俗話說:「積少成多,聚沙成塔。」我們從五元、十元慢慢存,我相信有一天豬公一定會變得又肥又胖,以後就可以拿去幫助更多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