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奶奶的蒸蛋    四忠 李亮玫 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    暑假期間,我吃了許多阿嬤煮的菜,其中令我最難忘的一道菜,就是又香又滑嫩的蒸蛋。

    記得那一天,我聞到廚房裡飄出一陣陣香氣,讓我好奇的走進廚房問阿嬤:「這道菜是什麼?怎麼會這麼香?」阿嬤說:「這是今天的主菜─蒸蛋。」

    不久,阿嬤把蒸蛋端出來了。在快樂的氣氛下,我們全家一起開動了。阿嬤說,因為今天叔叔拿了一包煮蒸蛋的材料過來,所以今天才會有蒸蛋吃。放蒸蛋的鍋子裡飄出陣陣香氣,白白的蒸蛋上,放了紅紅的鮮蝦和灰灰的蚵仔,嘗起來既鮮美又可口,真是色香味俱全!我一口又一口不停地吃,看到我這樣猛吃,阿嬤笑著說:「好東西要慢慢品嘗,也要和家人分享,這樣不僅可以拉近家人間的感情,也才能吃出蒸蛋的美味。」

    一鍋小小的蒸蛋,讓我學到阿嬤的道理,讓我難以忘懷。真希望,以後能時常吃到。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