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蠶記    伍汶雅

老師叫我們養一盒蠶寶寶。蠶寶寶的桑葉都得常常換,因為牠們吃很快,好麻煩喔。

    好奇怪﹖蠶寶寶不動了﹖,我問﹕老師為什麼蠶寶寶不動了﹖老師說﹕「因為蠶寶寶在脫皮,這種狀況稱為『眠』」。我說﹕「原來如此。」幾個禮拜蠶寶寶變得肥肥胖胖的,有一天,牠吐絲把自己包起來,我又問﹕「老師,牠在幹麻?」老師又說﹕因為牠要化成蛹,再變成蛾。我說﹕「喔」。

    牠成蛾之後,和其他的蛾交配,孵出了很多蟻蠶,幾天後牠就死了,我有一點傷心耶!

     我的心得是看牠一天一天長大的過程,總算是沒白白浪費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