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中秋節  王依柔

   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一大早媽媽帶我到北辰市場買菜。一走進市場,我看到人山人海的人在買今晚要慶祝的食物。媽媽帶我到農會買今晚要烤肉的東西,我們買雞肉、雞心、雞腿等等……。正要結帳時一群大排長龍的人,害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。

    終於熬到晚上六點,期待以的烤肉時間已經來臨了,媽媽負責那烤肉用具和吃的,妹妹幫忙媽媽拿烤肉用具,爸爸和我則是負責升火的,每個人都分工合作。

     一開始生火時,我們先將木炭擺放上去,然後拿噴槍生火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火都生不起來,終於木炭開始變紅了,我們把要吃的東西放上去,我ㄧ邊吃東西一邊聽爸爸說故事,爸爸說的故事有嫦娥奔月、吳剛伐桂、玉兔搗藥,我聽的津津有味,媽媽告訴我中秋節是全家人回家團圓的節日,大家聽完了故事,妹妹拿出月餅和柚子來給大家吃,我們邊賞月邊吃,突然,妹妹說他看到了嫦娥和玉兔在飛,我跟妹妹說:「那是幻覺」,妹妹也傻傻的相信了,大家都笑了起來,還說妹妹很天真。

    接著壓軸好戲開始了,就是刺激的鞭炮秀,我和妹妹選擇的是仙女棒,爸、媽選擇的是沖天炮,仙女棒在夜空中閃耀點點的光芒實在非常美麗,我們還用仙女棒畫畫,大家都說好漂亮,沖天炮往上衝,感覺好像煙火似的,讓我看了目不轉睛。時間不早了,我們萬分不捨的收拾物品準備睡覺了。

   今天實在很好玩,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每個重要節日,希望每一次能像今天一樣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