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綠蠵龜的話  四忠 吳水方  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我是一隻碧綠色的綠蠵龜,我住在五彩繽紛的大海裡,這裡有愛漂亮的金線魚、可愛的小丑魚,以及綠色的水草和美麗的珊瑚,因為這裡是個美妙的世界,所以我在這裡過得很愉快。

    平日,我喜歡去看表演。有一次,我去看水母小姐的歌唱表演,當天會場擠滿了各種魚兒,「魚山魚海」,好不熱鬧!終於,水母小姐出場了!她像仙女下凡一樣,美妙的歌聲,十分動聽!當大夥聽得如癡如醉時,突然,會場開始搖盪,大家驚慌失措,急忙逃跑,只有我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地停留在原地,不久,天上撒下漫天漁網,我竟然被撈了上去,過程中,我還被魚網刮傷了。船上的漁夫見狀,緊張的把我放到箱子裡,帶回岸上的警察局去,後來,我就昏迷不醒了。我還是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只記得,好像有人幫我包紮、塗藥,然後把我放進一個黑黑暗暗的大箱子裡,一群人類在箱子周圍嘰嘰喳喳的說著我聽不懂的話,過不久,我就回到了我的家鄉─望安,過著平靜舒適的日子了。

    經過了這次的事,我很感謝那些幫我治療的人類,我也發現,其實人類並不像海裡的同伴口中說得那麼壞嘛!但是,我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類加入保育海洋的行動,不要破壞大海,也不要亂丟垃圾來汙染海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