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瑚的話  四忠 許璟彤 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    我是一株美麗動人的珊瑚。我住在一個有著許多藻類的地方,這是個熱鬧非凡的海底世界。我在這裡相當快樂,因為,這裡有我許許多多的好朋友。

    我最喜歡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唱歌跳舞了,因為唱歌跳舞能夠把所有不開心的事全部釋放出來。我還喜歡觀看「開心劇團」所表演的「開心水族箱」和海豚家族所表演的「水中芭蕾」,那都是海底世界著名的歌舞秀呢!

    有一次,當我正在欣賞「開心劇團」的表演時,突然,有一堆網子從天而降,把許多演員都抓走了,但是他們的團長依舊堅持著把戲劇完整的表演完;還有一次,海豚家族在表演舞蹈時,一隻小海豚受傷了,但她為了不拖累大家,依然盡力的演出。不論是開心劇團或是海豚家族,他們遇到困難卻不放棄的精神,真是令人敬佩呀!

    不過,最近海底世界的魚兒似乎愈來愈少了,經由調查發現,原來是惡劣的人類使用三層網,將無數幼小的魚兒和許多我的好朋友抓走,他們還來不及長大,就要遭受人類無情的濫捕,真是讓我又急又氣!

    好希望,人類能聽聽海洋的聲音,學著尊重海洋,海洋的資源有限,請不要再濫殺濫捕小魚們。不然,可別怪我沒有事先警告你們,你們以後可就沒魚可吃了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