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蠵龜的話  四忠 陳貞云  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    我是一隻溫柔的綠蠵龜媽媽,我生長在望安潔白、乾淨的沙灘。這是個很美的地方,很多綠蠵龜經常慕名而來,因此,望安又被稱為「綠蠵龜的故鄉」。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知心的朋友,他們都對我很好,也很照顧我,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哦!我懷孕了,在過一、兩天,我就要上岸生下我的第一窩小寶寶了。

    我喜歡游泳,只要一有空,我就會到大海裡暢遊,在那裡,我可以看到美麗的珊瑚、水草,又可以增廣見識。當海水一波波打在我身上時,冰冰涼涼的,好舒服呢!但,現在人類亂丟垃圾,破壞環境,使得地球暖化,海平面上升,讓我無法盡情的體驗大海裡的樂趣。前幾天,我的同伴不小心,還把塑膠袋吃進肚子裡,喊肚子疼呢!

    還有一次,我在近海遇到了一隻剛生產完的烏龜媽媽,我問:「妳也是綠蠵龜嗎?不過怎麼好像長的和我不太一樣?」她說:「不,我不是綠蠵龜,我是玳瑁。海龜的種類有好幾種呢,我們只是其中一種罷了。」那時,我才發現,原來烏龜不光只有綠蠵龜,還有其他的種類啊!

    我希望,人類不要再亂丟垃圾,這不僅造成海洋的汙染,也影響了我們的生活。像我的許多朋友們,就因為不小心吃進垃圾而差點喪命呢!請人類為了我們、為了大自然,也為了你們自己,不要再汙染海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