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星的話  四忠 李亮玫  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    我是一隻肥肥胖胖的小海星,我住在有著一塊塊大礁岩的地方,這是個寂靜的海底角落,我在這裡過得很孤單,沒有任何可以一起談天說地的好朋友,也沒有任何可以依靠的家人。

    記得以前,我最喜歡趴在我的專屬石頭上欣賞表演,有時是「巨無霸」鯨魚的噴水秀;有時是金線魚姐姐的彩帶舞……。可是,後來總會有許多垃圾漂到這裡,使得魚兒再也住不下去了,大家都搬到別的地方了,只剩下孤單的我和一塊塊黑黑的大礁岩。雖然,空空的海平面上偶爾會出現一兩隻小魚游過來,但是卻又馬上游走了。唉!根本就沒有任何魚兒想居住在這裡。

    可以讓魚兒們居住的地方越來越少了!最近,我不時還聽到「ㄅㄥ

~ㄅㄥˋ~」的巨響,然後就會看到許多魚兒有氣無力的漂浮在海平面上,那種景象真的好恐怖!

    既然,人類總是高喊口號的說要保護魚類、保育海洋,那就應該阻止那些傷害海洋的事情發生,像是毒魚、亂丟垃圾、亂倒廢水等,都會對海洋造成傷害,希望人類能好好的愛惜我們,讓我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