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養狼犬

三年孝班  李俊璋

指導老師  許怡潔

「汪-汪-」「巧克力不要再叫了,再叫的話,我就不給你吃牛肉了喔。」唉!自從在前年時買下的這隻「巧克力」,我每天都為牠把屎把尿的,一點都不好玩。原本買牠是因為要找一個玩伴,但是牠卻不知不覺的變成我的大包袱。直到後來當「巧克力」要死時,我才發現原來牠在我的生活中是那麼的重要。

前年的七月二十四日,爸爸、媽媽說我的功課進步神速,從班上第六名拼到第三名,阿朱阿愷、和黃吉聲,所以答應要幫我買一隻狼犬。後來我們到了一間寵物店裡面,我找來找去,都沒有找到想要的;正當我準備要離開時,我在一個箱子裡發現了一隻小狼犬,老闆說那是德國狼犬,如果要的話,算我們三千九百元就好。因為爸爸也很喜歡這隻狼犬,所以我們就二話不說的買了這隻狼犬。

我剛買到狼犬時十分高興,迫不及待的想為這隻可愛的小狼犬取個好名字,兩位哥哥說狼犬是黑的,所以要叫「小黑」,可是爸媽說狼犬很酷,所以要叫「小酷」,但是我覺得牠體型很小,像巧克力一樣,所以要叫「巧克力」。後來經過了大家的討論後,決定要將這隻小狼犬叫「巧克力」。此後,我每天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餵巧克力吃飯和陪牠玩。後來我升上了三年級,功課也變多了,所以沒時間陪巧克力玩,但還是得按時為牠清理大便、幫牠洗澡……在不知不覺中,我就漸漸的厭煩起這些照顧牠的工作了!

然而,不幸的事情發生了!有一天我回家後,因為沒功課,所以我去找巧克力玩;但是當我拿著飼料要去餵「巧克力」時,發現「巧克力」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,看起來好像生病了,所以我們帶牠去看獸醫。後來醫生說「巧克力」得了絕症已經快死了,我聽了立刻淚流滿面,因為我怕失去牠。過沒幾週,「巧克力」真的上天堂了。自從「巧克力」死掉後,我覺得很寂寞,這時候我才發現「巧克力」在我的心中原來是那麼的重要。

經過了這次的「巧克力事件」後,我才體會到愛要及時,不要到失去了以後,才知道要去珍惜和愛護,那就後悔莫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