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我們全校要遠足,大家都非常高興。我們要去的地方有東台古堡、二崁古厝及通樑大榕樹。在遊覽車上,大家吃吃喝喝、有說有笑。

終於到達了東台古堡,老師便和我們拍一張大合照。解散之後,大家飛快的往四面八方跑去,躲進洞裡,一下子不見了蹤影。我也跟著同學在洞窟裡冒險。「砰!」的一聲,大家都下了一大跳,原來是一些男生拿著沒有子彈的玩具槍在到處射擊別人。不久,他們的目標轉向我們,我們立即往旁邊一閃。「嘿!」躲過了這次的攻擊。但是那些男生仍不放過我們,繼續「追殺」我們。我們只好不停的「逃亡」。最後,我們好不容易「逃」到洞穴上方,眼看男生沒有追來,大家鬆了一口氣,便坐下來吹吹風,吃吃零食,喝喝飲料。從洞穴上方往下看十分恐怖,因此我不太敢接近洞穴頂邊緣。看見一些同學坐在洞穴頂邊緣,雙腳懸空,我就替他們直冒冷汗。可惜,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我們要前往下一站-二崁古厝,這場「槍戰」也因而結束。

遊覽車開到二崁,一走近二崁村落,一間間古色古香的老咕石房屋映入眼簾。同學們興奮的將錢包緊緊的握在手中,準備去雜貨店「血拼」。但非常不幸的,雜貨店沒開!大家都失望極了!而我還是和朋友一起在小巷及街道穿梭,尋找樂子。走著走著,發現有許多小巷都通往同一條街。我們逛累了,便在廟口休息,和別人談談天。時間過的真快!我們又要離開二崁了。

在前往通樑大榕樹的路上,大家又拿出錢包來,等待要去買些紀念品、冰淇淋、燒酒螺……等。一下車,看到一間間商店,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。商人看見我們,臉上就露出燦爛的笑容。因為,他們知道,他們的口袋即將變滿了!我隨著「血拼」的人潮逛過一家一家的商店,覺得裡面的東西都太貴了。商人們口口聲聲說要算我們便宜一點,結果還不是很貴嘛!我沒有帶錢,看著別人吃著、喝著買回來的食物,不禁流下了口水。我決定要去找這棵大榕的主幹,便往一座在大榕樹樹蔭下的廟走去。突然,我發現一根綁著紅絲帶的樹幹旁有一個香爐,香爐旁有一個募款箱。我心想:「這一定就是大榕的主幹了,一棵榕樹竟然能活個兩、三百年,長的如此巨大,真令人佩服!」。

過了幾分鐘,老師就大叫:「集合了!」「什麼?!難得的遠足就這麼結束了,我都還沒玩夠呢!」我說。在回學校的路上,我並沒有把零食全吃完,因為剛看遍了美食,便沒有胃口再吃我帶的零食了。真希望下一次的遠足快快來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