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四面環海,到處都可以看到漁港和船,趁著難得的好天氣,三姑丈帶著我和姐姐一起去海上平臺玩。從家裡到菜園漁港,我們沿途慢慢走,慢慢逛,經過廟前就合掌拜拜,不久就到達漁港了。

    在菜園漁港等船時,我看到一些人蹲在那兒挖蚵仔,動作很快,真是厲害阿!船來了,我們穿上救生衣後便登上漁筏,準備前往平臺。在平臺上,我們可以釣魚,一看到池子裡有魚,我十分興奮!卻怎麼樣也沒辦法釣到,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魚線上跟本沒有釣勾,真是奇怪!可是另一旁的姊姊釣到了烏賊,烏賊被拉上來的同時,噴了許多墨汁,幸好,我們都沒有被噴到。

    最後我們回到岸邊烤蚵仔,烤好的蚵仔味道真香,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,吃了好多好多。

    海上平臺之旅有的吃又有的玩,澎湖真是個美麗又有眾多美食的地方,真幸運我是這兒的人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