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星期前,班上召開班會,目的是推選出本班的自治會的會長候選人。沒想到當選的人竟然是我。

  抽籤選號之後,我是四號候選人,我們全班便開始動工製作競選的宣傳海報。光是海報上的人物圖案,就令我們非常頭疼了,草稿畫了一張又一張,最後才由大家票選定稿。接下來是擬定發表政見,所有政見都是由全班一起想出來的,例如:補充體育用品、提倡節約能源、學校後院開闢小菜園……等等,希望可以打動投票者的心。整張海報可是集結了全班的力量,費盡了大家的心思。

  過了幾天,就是發表政見的的日子,對每位候選人都非常重要,因為這一次的發表,會影響著大家對候選人的印象,所以各班都很努力的準備著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每當一有空時,我便會拿出寫好的「小抄」來苦背,而助選團則是拿著海報以及寫著四號的扇子站在我身後,果然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經過大家努力的練習,加上我自己的苦背,在臺上總算是發表成功了。

  從政見發表後的那一天開始,我和助選員就開始在校園趴趴走去拉票,為響應節能,我們並沒有發宣傳單,只能一邊喊著:「拜託!請投給四號,莊琹涵!」,每節下課,我們都會到處宣傳,雖然喊得口乾舌燥,但也是值得的。

  很快的就到了投票的日子,我把紅色的圈圈印在我的姓名上方,同時也想著:「結果會是如何呢?」第二節下課,開始進行開票,我快快的做完資源回收,然後趕到開票現場,只聽到「一號XXX一票!」眼看著一號候選人的得票數遠遠超越了所有人,看來要贏過他是不可能的了!而我的得票數始終是維持在第三名,與前後兩位候選人的差距非常少,使我越來越緊張,希望能超越第二名,又希望不要落到最後一名去。「噹!噹!噹!」上課鐘聲響起,只能抱著緊張的心情上課。

  度過了漫長的一節課,當老師解放大家的那一剎那,我不顧一切的沖下樓。只見寫著我的名字的那一格上方,寫著「三」。我有點失望,終究還是沒能得到第二名,但也很慶幸自己沒有落到最後一名。這一次的經驗,讓我下定決心要做個有禮貌的小孩,人緣才會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