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之旅

四孝魏偉任

指導老師:許怡潔

    今天,因為爸爸的公司舉辦員工旅遊,我才可以坐在飛機上,跟著飛機到高雄,展開這次的「南台灣之旅」。

    到了高雄之後,我們便直奔「義大世界」。還沒進去,便被那超大的摩天輪吸引住目光,更別說進去之後所看到的一切景象,簡直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的新奇,除了摩天輪之外,還有恐怖的「天旋地轉」,讓在底下看到目瞪口呆的我們都嚇得說不出話來,所以只有爸爸有勇氣上去挑戰。接著,我們到比較適合我們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區去。一開始,我和大妹玩了「自由落體」,但大妹坐到一半,卻因為害怕而哭了起來,幸好在媽媽的安慰下,大妹才又提起勇氣跟我們一起玩。之後,我們陸續玩了「碰碰車」、「飛天卡打車」、「海狗歷險記」…等多種遊戲。其中,我最愛的是「碰碰車」,因為可以體驗開車的感覺,讓我覺得自己像大人一樣威風。一直到太陽快下山了,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遊樂區返回飯店休息。簡單休息一下之後,我們便到飯店的餐廳享用美食。在大飽一頓之後,爸爸和媽媽帶我們去坐摩天輪,在慢慢上升之後,大高雄的夜景盡收眼底,真是美不勝收。之後,我還跟叔叔一起去洗了一個舒舒服服的三溫暖,直到眼皮沉重到幾乎打不開了,才滿足的進入夢鄉。

    隔天一大早,用完早餐後,我們便出發到下一個行程。第一站,我們來到了屏東的龍泉酒廠,參觀了製酒技術外,還品嚐了用啤酒做的香腸及黑麥汁,恰巧在2樓有展出兵馬俑,透過介紹,讓我對中國的古物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。第二站,我們到達香蕉王國-旗山,當然也品嚐了盛產的「香蕉」以及用香蕉做成的冰品-香蕉船,真的是不負盛名。

    第三天,媽媽帶我們回台南找外婆, 到了府城,當然一定要去古蹟逛逛囉!在億載金城裡,我們看到了大大小小的砲,有些只是觀賞用而有些卻還可以用來發射煙火,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。而安平古堡裡的那片「熱蘭遮城」城牆遺跡,更是讓我難以忘懷。直到時間慢慢逼近即將搭機的時候,我們才跟外婆道別踏上回家的路。

   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南台灣之旅,不僅讓我玩得非常開心又盡興,也讓我大開眼界,增加了許多新的知識,真是印證了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』的大道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