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之旅

作者:四孝莊翔安

指導老師  許怡潔

還記得兩天前,老師帶我們全班到許多地方戶外教學,有生活博物館、海洋地質中心、天后宮這幾個地方。因為這些都是可以了解古早澎湖的地方,所以至今還令我念念不忘呀!

首先我們先去的地方是「海洋地質中心」一到了那兒,那裡的解說阿姨就帶我們進去地下室看影片。影片中講到一些岩石,有石敢當、大貓嶼、柱狀玄武岩……等,真壯觀!看完了,另一位解說員出題讓我們搶答,回答以後,還有獎品可拿呢!真好,可是我每次都沒被叫到,因此沒拿到獎品,真可惜!

接著,我們又走去生活博物館,裡面有許多展覽品,而春菊阿姨也幫我們解說,其中我最喜歡「石敢當」,原來它可以鎮壓海浪、驅妖魔鬼怪和狂風,沒想到它有那麼多功用呢!而生活博物館裡面還有石滬!聽完了春菊阿姨的解說,我才深深了解之前澎湖人是用石滬來捕魚的。

然後,我們又坐車到天后宮。到了那裡,我們走到中央街吃擔仔麵,一到了那兒,我就吃了一碗貢丸湯,裡面的東西有圓圓的貢丸,綠綠的蔥和芹菜,湯頭真是甘甜啊!吃了一下子,老師就帶我們去天后宮。我們在廣場走來走去和玩遊戲,之後才走進天后宮參觀,裡面牆面上有花鳥的圖案,代表幸福同在呢。

看完了,我們就回學校在回家。一回家,我就心有所感的問媽媽:你知道嗎?這次的戶外教學,讓我了解到澎湖古早使用的文物呢!媽媽說如果有空:「再帶你們去戶外教學的那幾個地方參觀!」我手舞足蹈的跳了起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