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戶外教學      吳珏萱

前幾天,我一聽到這次戶外教學要去廚餘工場時,心想那裡是不是很臭呢?會不會很髒呢?當下我真的好想請假不去,不過,我仍然鼓起勇氣安慰自己:「搞不好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臭!」

八點半,我們就從學校出發,來到了「環保局」,楊課長熱心地為大家解說,還播了一段影片。聽了、看了,才知道:澎湖雖僅有九萬多人,每天卻製造了那麼多垃圾,還好有清潔隊叔叔、阿姨辛苦地付出,我們的環境才不至於太過髒亂。影片更讓我了解到,環保原來可以這麼做,例如:用剩的油漆,可以製成再生油漆;床墊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東西可以回收……

終於要前往廚餘工場了,進去時雖然有種很不好聞的味道,不過尚在可忍受的範圍。親眼看到廚餘,經過一道道關卡,而變成好用的有機堆肥,倒是十分奇特的經驗!

走出工場,終於可以吃零食了,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了!我坐在地上,享受媽媽買的餅乾,同學們個個也都吃得津津有味,把握每一分每一秒,直到老師喊:「停!集合!」完全將剛剛的味道,拋到九霄雲外,真的很佩服我們的功力。

最後一站到了再生工坊,這裡可以將廢棄的傢俱變成煥然一新,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工人的魔法,真是太厲害了!另外,我們還見識到一臺新型壓縮機,可以把巨大的保麗龍,壓縮成小小硬硬的保麗龍塊,這又是另一種魔法!

這次的戶外教學,雖然去的地方有不好聞的氣味,不過真的充實了我許多環保的新知識,可說是滿載而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