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塑化劑事件」的省思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年孝班:許嘉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許怡潔

        「昱伸、賓漢等公司,經檢驗證實製造摻有塑化劑的…」我和媽媽正坐在沙發上看新聞。我看到這則新聞,便好奇的問媽媽:「為什麼那些廠商要製作含塑化劑的起雲劑呢?」媽媽說:「因為它們想從中謀取『暴利』呀!」說完,我便想深入了解…

        原來,在某次的食品檢驗時,有位稽查員偶然在實驗室裡驗出了「塑化劑」,「塑化劑事件」因此而爆發了。什麼是「塑化劑」呢?「塑化劑」顧名思義,就是製作塑膠製品的原料,而塑化劑事件就是這些原料引發的,原來昱伸、賓漢等公司,為了謀取暴利,將起雲劑裡的昂貴棕梠油,換成價格較低的工業用塑化劑,下游廠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這種有毒的起雲劑加入產品,讓人們吃下肚,沒想到這些舉動竟使全國國民的健康受到了威脅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長期食用這些有毒的食物會怎樣呢?那麼事情可就「大條」了。因為這些食品不但會讓男性的雌性荷爾蒙增多,使男性的生殖器官萎縮,更嚴重的還有可能致癌呢!所以大家可以儘量選購新鮮食物,或選合格廠商的產品,以保障身體健康。

        知道塑化劑的可怕後,這我想了想:「完了!我平常在家寫功課時喝果汁,運動完喝舒跑,戶外教學時喝飲料,不時還會到外面買『涼的』,天啊!我到底喝了多少『塑化劑』啊!」媽媽說:「其實呀,只要你不長期、不固定、不大量食用某樣有塑化劑的食品,三天毒素就排出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說完,時間也不早了,媽媽便叫我上樓睡覺。關燈前,我心裡想,原來塑化劑這麼可怕,所以我要養成喝白開水的好習慣,因為這樣才能保障我的健康,把可惡的塑化劑「fire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