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「塑化劑事件」的省思           四年孝班:王依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許怡潔

    老師為了獎勵我們跳舞比賽得獎,所以請我喝果汁,果汁一到我眼前,就讓我想起這幾天的『塑化劑風波』,我把果汁還給老師,並告訴老師最近發生的「塑化劑風波」。

    「塑化劑風波」是因為昱伸、賓漢兩家工廠,他們為了讓東西更好吃更好喝,所以就將起雲劑裡的棕梠油改用成塑化劑。因為比別家賣得便宜,所以大家都向他們購買,結果卻製做了許多含有塑化劑的食品;如冰棒、運動飲料、果凍等,影響很廣。

    這些添加塑化劑的食品具有傷害人體危害、像女生吃多了可能會得乳癌、大腸癌;還有如果肚子寶寶是男生,那麼的睪丸可能收縮;而男生可能會得大腸癌、肝癌。

    所以我現在應該少喝飲料,多喝白開水;儘量要多吃天然食物不要去吃人工食品。這麼一來,不但可以減肥,也可以使身體更健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