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我最愛的澎湖美食

作者:四孝林依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黃俊嫻

澎湖的美食非常的多,例如:炒絲瓜、金瓜米粉、小魚乾花生……等等,其中我最愛的是-黑糖糕。

黑糖糕的外觀雖然看起來黑黑的,似乎不怎麼起眼,但是它亮亮的表面上灑滿白白的芝麻,就讓人覺得很可口。伸手拿起那軟綿綿又有彈性的黑糖糕,再加上那特殊的濃濃香甜的黑糖糕香氣,更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咬它一口。

當咬下去的那一刻,白芝麻與黑糖交會在嘴巴理所產生的味道,真的既美味又可口,讓我不得不愛上它。

這麼好吃的黑糖糕,好像只有澎湖才有。我問阿嬤黑糖糕的由來是什麼?阿嬤告訴我:黑糖糕採用一般所謂的黑糖(也就是俗稱的紅糖)製作而成。以往為拜拜時代替發糕來使用,由於味道很特殊,澎湖人常將黑糖糕送給來此遊玩的人,久而久之變成澎湖的特產。

哦!我知道了,那我下次回台灣時,一定會帶很多黑糖糕給叔叔和姑姑吃。

澎湖的美食真的很多,希望大家有空時都能到此一遊,品嚐那美味有可口的各式名產及小吃,尤其是我的最愛-黑糖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