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服務-說「蚵仔超人」故事心得    四忠  葉伊涵   指導老師:楊惠喻

    為了響應學校的蚵仔課程,班上在三年級的時候,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以「蚵殼」為題材,寫了「蚵仔超人」的創意故事,並在班上進行票選。

    之後,我們利用票選出的故事,設計出三本不同風格的繪本。過程中,雖然遇到爭執與不順,但我們仍是一一克服,一筆一筆的把他們完成了,甚至到最後,還修改成劇本,表演戲劇,獲得同年級同學的讚賞!

    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,促成了大家的成就及自信。有一天,老師問班上有沒有人要幫忙導覽,內容是介紹學校新蓋的涼亭及我們製作的繪本,我一聽,不知是哪來的勇氣,便舉起了手。導覽當天我相當的緊張,多虧了老師的鼓勵,讓我順利的說下去,也因為導覽的表現,讓校長覺得很棒,校長特地邀請我們進行社區服務,因此我們到了幼稚園和老人之家說故事給他們聽。

    我和好友-于萱,就這麼一搭一唱的,在小朋友及爺爺奶奶們的面前,一頁一頁的說著我們的創意故事,因為擔心老人之家的爺爺奶奶聽不懂國語,我們還特地向校長請教了「行俠仗義的蚵仔女超人」如何用台語唸,看到了觀眾露出開心的笑容,我先前的緊張居然消失了,賣力的將準備好的一切盡情的表現出來。表演結束,獲得好評,我感到好開心,有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,可以將辛苦做出來的繪本說給大家聽,真是光榮!透過說繪本,希望大家能了解我們一路來的付出及用心,也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們天真無邪的想像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