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快樂的寒假

作者:四孝趙新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黃俊嫻

今年寒假,一年一度的年夜飯又上桌了。我的碗裡裝著「長年菜」、筷子夾著「年年有餘」、嘴裡吃著「年年高升」,我們跟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話家常,吃著「大吉大利」,口袋裝著充滿祝福的紅包,我覺得過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寒假中,表哥帶我去冒險,我們一行四人來到「面前坡」的山腳下,手中各自拿著一枝銀合歡的樹枝當寶劍,準備登上最高峰。一路上,我們把小鳥當成空軍的戰機,只要看到牠們飛來,我們就趕緊躲到防空洞裡,等牠們走了以後再出來。繞過彎彎曲曲的小路,還發現一種長滿刺的植物,可惡的「刺刺怪」,竟然擋住我的去路,看我怎麼收拾你們、「鏘鏘鏘!」我們一人一劍收拾它們。在我們歷經冒險,終於到達頂端,一踏到山頂,就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,再轉到另一方,哇!是整個赤馬村赤馬村好像小人國喔!於是我開人的大叫:「我們成功了!」

在新的一年裡,我希望可以和家人快樂的過年、和朋友開心的娛樂,放鬆心情,趁放假時,做自己喜歡的事,充實每一天的生活,生活裡充滿趣事、充滿歡樂。也不忘了多運動、多閱讀,運動可以讓身體強壯,也可以練心肺耐力;閱讀可以增廣見聞,也可以發揮想像力和語文能力,我希望在新的一年裡,生活能更多采多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