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教會我的事

三年孝班 王鐸樺

指導老師 許怡潔

    以前我和姊姊常在家門前的大榕樹下一邊玩棋子,一邊享受著它的樹蔭,但是每次我跟姊姊在這棵大榕樹下玩棋時,每次都輸,所以,我把這棵樹取名為「壞運樹」。有一天一大早,我去看那棵大榕樹時,發現,大榕樹竟然枯萎了。我急著跑進家裡拿澆花器幫它澆水,一連幾天我都細心的照顧它;有天早上,當我要幫它澆水時,突然發現它長出新芽,再次恢復健康了。

    一天晚上,我刷完牙、洗完澡、換好睡衣,然後躺在舒服又溫暖的床上時,在不知不覺中我進入了夢鄉,突然夢見庭院裡的那棵大榕樹開口對我說:「你呀!要向我學習『犧牲和奉獻』的精神,不要常常為了爭玩具,或搶一顆小糖果而和姊姊吵架!這可是不好的行為喔!」。

    然後,大榕樹又指著我說:「我們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一份子,保護地球是我們大家的責任,所以,不要常開車或是騎摩托車,改乘搭大眾交通工具,或是以腳踏車代步,如此,便可以減少很多的廢棄煙排放,讓空氣更清新,還可以用走路的方式喔,既環保又健身。如果地球上的每個人都能這麼做的話,那麼地球就會越來越健康唷!」

    隔天一大早我起床後,馬上跑去找媽媽,並且一五一十的把昨天晚上的夢告訴她。聽了大樹的一番話之後,我學會了要好好的愛惜我們身邊的每一棵樹,它免費的提供了樹蔭讓我們乘涼,從不計較;教會了我奉獻與犧牲的精神,還告訴我如何愛護地球,我要謝謝它!以後再也不跟姊姊吵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