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教會我的事

 三年孝班 陳珈妤 

指導老師 許怡潔

     我有很的長輩,有爸爸、媽媽、老師和爺爺,但是有一位最特別的長輩--大樹,她告訴了我很多的事情,也教了我很多的道理,讓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。

    每天下午我都會到大樹下寫功課,寫完了功課我就會幫她澆澆水、施施肥,並且希望她能快快長大。等到澆完了水,施完了肥,我會把她的樹幹當牆壁,和同學一起玩捉迷藏,到黃昏時,才依依不捨的向大樹、同學揮手道別。

    「唉!大樹實在太偉大了!」每當我看完關於樹的書,總會覺得樹為我做了這麼多的事,我們卻不懂得節省紙張,一直不斷的擷取,那些樹實在太可憐了,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反省;我不斷的在大樹下抱怨,也不斷的摸著它的樹幹,一直到同學來了我才停止。

    今天我很早就跑到大樹下,你知道為甚麼嗎?那是因為今天是我和大樹約好每個星期一次的環保活動,所以我才一大清早就跑來,這一天也會有許多小鳥、昆蟲來幫忙。七點終於到了,環保活動也開始了,我先撿起樹底下的樹葉,再爬到樹上撿拾風吹過來的塑膠袋、衛生紙。兩小時的活動終於結束了,我累得精疲力盡。大樹為了感謝我們,所以給了我們濃密的樹蔭乘涼,讓我覺得全身清涼舒暢,也感受到她那滿滿的心意。你知道我為甚麼要做環保嗎?那是大樹教我的啦!

     大樹一天天的陪著我長大,所以我為了感謝她,我決定實現大樹教我的--不隨便浪費紙張、常做環保,並保護地球上所有的樹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