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教會我的事

三年孝班  李俊璋

指導老師 許怡潔

    大樹是我的好玩伴,允許我在他身上跳來跳去;大樹是我的玩具尖兵,提供我許多的玩具;大樹也是我的老師,讓我知道做人處事的道理。所以,大樹是我從小到大的知心好朋友。

    我家前面的草原上有一棵百年老榕樹,因為它有一樹綠油油、濃密密的葉子,所以乘涼起來特別舒適;附近的居民也很喜愛到樹下聊天、泡茶、玩耍,因此老榕樹下成了我們這一里最熱鬧的地方。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,也常常帶我去老榕樹下玩;我每次到老榕樹下玩時都會先問老榕樹最近過得好嗎?葉子掉了幾片?身體是否有不舒服等?而老榕樹常常以身體的擺動來回答我呢!

    有一年暑假,媽媽帶我去台中玩。我一出臺中機場就聞到一有股廢氣撲面而來,於是我便問媽媽:「為什麼我們澎湖的空氣那麼好,而台中的空氣那麼差呢?」媽媽回答說:「除了工廠比較少以外,澎湖的綠色植物非常多,而且種植的樹大多是榕樹;榕樹有很多氣根,可以吸收二氧化碳,然後將氧氣吐出來,讓我們可以吸到新鮮的空氣。」聽完這些話以後,我才發現原來那棵又高又大的老榕樹是我們東文里的「氧氣筒」,將居民製造的二氧化碳全部轉為氧氣,這時候我才了解老榕樹是如此的偉大。

    回到澎湖後,我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跑到老榕樹下對它說:「謝謝您,我以後也要像您一樣為大家付出,做一位人見人愛的人。」這時,老榕樹的枝葉突然又「沙!沙!沙!」的動了起來,我知道它一定是在對我說:「好孩子!你終於長大了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