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家鄉是台灣的離島『澎湖』,這裡不但環境良好,也是觀光客們最愛的地方。在這裡天空是籃的,海是深綠的,只要有來過的人,都讚嘆不已、流連忘返。
       
我的家鄉風景美麗如畫,如花兒般燦爛。澎湖有許多著名的風景,其中的玄武岩,就是澎湖的人們最驕傲的天然傑作,位於小門的鯨魚洞,就是柱狀玄武岩的作品。另外澎湖獨特的蔬菜『澎湖菜瓜』也受到了眾人的矚目。雖然我這個澎湖人吃不太出來,但是我知道,它不管再大人的嘴裡,還是小孩的最裡,一樣都能受到大家的青睞、受到大家的掌聲、受到大家喜愛。千萬別以為澎湖只有這麼點特色,還有呢!那就是『二崁古厝』,二崁古厝是傳統的的建築,但也因此受到大家的好奇。每間房子幾乎都有人住,還有人在賣香,但他不是我們用來拜拜細細長長的香,而是那種短短胖胖,然後前端尖尖的香,他的作法大概事先把一種東西捏成細細長長前端尖尖的形狀,然後再把它拿出去曬太陽,等它變硬,就大公告成了。
       我的家鄉是個很美的地方,希望大家有空來玩一玩,還可以欣賞更多、更奇妙的東西,更可以享受更多、更美味的海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