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媽媽,晚餐煮好了沒?」我無力的癱在沙發上,等待救援。經過一整天的奔波,我的身體早就已經沒電了,沒有能量補給,我是打不起精神的。「就快好了!」媽媽顯的非常不耐煩,因為我已經問了不下十次了。為了不要讓大家餓太久,媽媽正發揮她的神功,在廚房裡揮舞著各式各樣的魔法棒。鍋碗瓢盆四處亂飛,整個廚房亂糟糟。漸漸的,已經有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,讓我聞得肚子更餓了。

「吃飯囉!」媽媽高聲喊。我整個人像活起來似的,從沙發上跳起來,第一時間就是奔向廚房。同時,我還看到兩個黑影從四周衝出,看來爸爸和弟弟也餓的受不了呢!進到廚房一看,哇!糖醋石班、宮保雞丁、炒大陸妹、洋蔥炒蛋,再配上一鍋香味四溢的香菇雞湯,都是媽媽的拿手菜,也是我們的最愛!我坐在飯桌前,盯著這些山珍海味,恨不得一下子生出三頭六臂,將全部的飯菜掃進嘴裡。等大家都坐定後,我們便開始大快朵頤。

吃晚餐的時候,也就是我們全家人在一起最快樂的時光。一開始,爸爸會像一個美食評鑑家,裝模作樣的為媽媽「講評」當天的美食。他會先清清喉嚨,然後發出怪腔怪調,亂講一通,常逗得我們捧腹大笑。接下來,我和弟弟會搶著敘述我們當天發生的事,然後我們就開始一件一件的討論。從這一個話題到另一個話題、從這一陣笑聲到下一陣笑聲,都代表著我們的感情是多麼的濃厚。有時候,爸爸或媽媽因為關心我們的健康,會夾一大團菜到我們的碗裡,我們便高興的接受,然後把菜吃光。媽媽煮的菜很好吃,顏色鮮豔、香噴噴、吃起來美味極了,真是色香味俱全!

溫馨的用餐時刻是我一天活力的來源,從美味的晚餐中體會到媽媽的用心和愛;爸爸風趣的言談,逗得我們捧腹大笑,也讓我忘了一天的疲累和憂愁。短短的用餐時刻,卻讓我感受到跟全家人一起用餐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,希望這充滿溫馨的香味,能久久不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