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花博         學生:莊琹涵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指導老師:蔡明珊

  寒假終於來臨了!為了讓我們開開眼界,爸爸媽媽決定了這次的「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二日遊。對於第一次參觀國際性展覽的我,這真是令人雀躍不已。

  到台北的第二天,我們一大早便搭乘捷運至圓山站,感應票卡通過閘門,進入花博會場,結果我馬上就呆住了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爭艷館,等待入館的遊客大排長龍,最少要排上一個小時呢!接下來,我們看見高大的造型花牆,以及一望無際的地景花海,美極了。我們先後參觀了文化館、流行館、兒童樂園,最後回到原點,直接進入爭豔館。爭艷館那時正舉行「農業科技大展」,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蔬果,還有農產品的加工、防蟲……等設施。最令我和弟弟喜愛的是動物區,因為那裡有可愛的小豬、小鵝、小雞及小魚可觀賞,看到這些小動物,我們都很捨不得離去。另一個使我印象深刻的是「『疏』類拔萃」區,那裡都是一些造型、顏色奇特的蔬果,例如:超大南瓜等,所以爭艷館是我最喜歡的展館。

  第二天,全家人起的更早,因為目標夢想館。夢想館的尖端科技已令我嚮往已久,難得的花博之旅,當然要親眼、親手體驗其「廬山真面目」。結果在下接駁車時,司機對我們說:「走慢一點,反正夢想館的票七點半便沒啦!」此話「一語驚醒夢中人」,我的「夢」碎了,好失望啊!不過還好我們拿到了養生館的預約券,展館裡的都是幾十、幾百年的老樹,他們的枝體彎彎曲曲,卻仍屹立不搖,讓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「老當益壯」。走到迷宮花園,小孩子們都好興奮,一個個都衝進迷宮中,看誰先找到路出來。奇怪的是,我們這些小孩子找的到出去的路,反而是爸爸媽媽迷路了呢!後來,我們在古色古香的閩式庭園及花茶店繞了一圈,便通過五彩繽紛的花之隧道,大佳河濱公園。

  就在此時,大佳河濱公園的音樂聲四起,原來我們正好趕上毛毛蟲遊行,那隻巨大毛毛蟲是以環保的素材所建造的,所以十分脆弱。而毛毛蟲的身體裡,是用鮮花製作的立體圖案。最後我們遊覽花圃競賽區,每各縣市的花圃有個別的特色,但是我覺得本縣的花圃還有改進的空間。

  進入花博會場,就好像進入一個花花世界,一邊花香,一邊欣賞花的嬌豔,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。我覺得花博真的很有國際性展覽的架勢,吸引許多國外朋友前去,促進台灣光,也讓國人提升對植物的素養,真是一舉數得。這次的花博之旅我們全家都玩的很開心,而且受益良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