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媽媽-黃建夫 

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:洪進益

 

 我的媽媽在十七歲時嫁給了爸爸,他是從印尼千里迢迢的來澎湖。一年後我來到了這個家。

 

雖然媽媽不太會寫國字,但她的國語以及閩南語都講得很流暢,只是有時候會張冠李戴,因此鬧出不少笑話。不過在我的心目中,她還是比別的外籍媽媽還要厲害。

 

 我的媽媽非常的辛苦,她每天都在海產店處理辣椒、裝小魚干……等,每天都要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,而且一個月才休息一次。因為她太忙碌了,所以媽媽的頭髮本來烏溜溜的,現在已經有了一些些白髮了,那白髮正是媽媽偉大的象徵,那是不畏辛勞的最佳寫照 ; 媽媽光滑的手也變粗糙了,細細的皺紋也悄悄爬到媽媽的臉上。這些皺紋代表媽媽對我無怨無悔的愛。

 

 媽媽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做飯,工作了一整天,晚上回家還要煮飯和做家事,當媽媽把一盤盤的菜餚擺在飯桌上,汗珠從額頭留了下來,香噴噴的飯菜凝聚了多少汗水,包涵了多少的愛啊!

 

 晚上,已經十二點多了,但媽媽卻還在洗衣服,他那雙靈活的手總有做也做不完的家事。今天一大早,我從溫暖的被窩起來,揉揉眼睛上學,我只想對媽媽說:「您多麼辛苦」。

 

 記得有一次生病的時候,那時媽媽正在睡覺,她聽到我在廁所吐,媽媽就醒過來,問我說怎麼了,也幫我量體溫,結果媽媽嚇了一跳,我的體溫竟然高達了三十九度,媽媽叫我換衣服去三軍醫院看病。到醫院後,醫生說我必須要住院一個禮拜。那一次,媽媽不分晝夜的照顧我,提醒我要吃藥,餵我吃飯,令我非常的感動。

 

 我真的覺得媽媽很辛苦,而且對我的期望很高,我一定會做到最好,展現給媽媽看,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孝順的好孩子,成為媽媽永遠的驕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