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過颱風夜

三年孝班 王鐸樺

指導老師 許怡潔

     3月3的晚上,我正在看最愛的節目「鋼彈勇士」無意中轉到了新聞報導,新聞正播出氣象報告,然後我看見氣象報告的主播說:「有颱風要來」,然後我趕緊跑去廚房跟媽媽說:「有颱風要來了。」

     媽媽說:「颱風要來之前,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,並事先準備防颱的物品;此外,也要將會掉下來的物品、會倒下來的傢俱固定好」正當我跟媽媽在準備防颱物品時,媽媽突然發現我們家已經沒電池了,於是我跟媽媽便趕緊跑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盒電池,然後再趕緊回到家中。回到家之後媽媽再次確認預防颱風的物品、是否齊全,清點家中是否有電池、手電筒、蠟燭、衛生紙、水壺。確認完之後,我也把心愛的玩具放進袋中,然而媽媽卻問我說;「你為什麼要帶玩具啊?」我就回答說「因為,玩具是要陪伴我的唷!」

    到了半夜,我聽見外面發出「乒乒乓乓」的聲音,原來是颱風來了。後來,家裡的燈火突然熄了,啊!原來是停電了,所以媽媽趕緊拿出我們是新準備的蠟燭出來點火。我們便靠著蠟燭亮了我們的家。突然,我聽到了外面發出了「滴滴答答」的聲音,原來是颱風帶來的雨開始落下,還害我嚇了一大跳呢!

    經過了這個颱風夜,讓我感覺到颱風真的很恐怖,假如下次還有颱風要來的話,我一定不再害怕了,因為我已經有經歷過颱風的經驗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