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 一 次當 解 說 員

三年孝班  許嘉玲

指導老師  許怡潔

 

    在上個星期三的下午,我和珈妤剛去到社團,正在玩耍時,楊豔紅老師跑了過來說:「嘉玲,你要當解說員喔!」「什麼?」我大叫一聲。就在這時媽媽來了,我還沒時間問清楚,就被媽媽戴回家了。

  隔天早上上學時,我趁著下課時去詢問老師;問完老師,我才知道,下星期一有客人要來學校參觀,因此學校把某些地列為解說站的,而我是其中一站的解說員,負責的是-―閱讀叢林。知道了這件事後,老師幫我寫了講稿,我只要將它背得滾瓜爛熟就可以了。但是我必須得常常抽空背給老師聴,並不能忘詞,還要時時修改唸起來不順的詞,並注意時間限制……所以都沒有玩樂的時間。

  光陰似箭,眼看就快要星期一了,於是媽媽也對我進行「魔鬼訓練」規定我寫完功課就要朗誦那篇講稿給她聴。「大一點!聲音不要太呆板!」媽媽站在廚房,大聲的對我訓話,一次不行就得再講一次,唸好後,還得再一直唸,等到媽媽説:「可以了!」才能休息,唉!那時日子猶如像在當兵一樣,日也操,夜也操,真是好累啊!好不容易,星期一終於到了,我穿著乾淨的制服,開心的朝學校出發。

  第二節上課時,老師提醒我該去閱讀叢林準備了,所以我將衣服整理好,便匆匆往閱讀叢林跑去了。哇!有好多客人喔!我深深吸一口氣,覺得心跳加速,就在我還沒意會過來,老師就對我使了個眼色,叫我趕快解說,免得客人等不耐煩。一開始,我說話結結巴巴,到後來才唸的比較順。接著,我也回答了一些客人提出的問題,客人們才滿意的離開。看著他們滿意的笑容,我的嘴角微微上揚,覺得非常開心

    回到家裡,我迫不及待的將這事告訴媽媽,也非常感謝學校肯給我這個機會,因為全部的三年級中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當解說員,所以我也是解說員裡年紀最小的!第一次當解說員的心情真是緊張又開心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