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輩經常說的話     三年孝班  翁悅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  許怡潔

長輩常常對我們說些叮嚀的話,有時是關心,有時是責備,有時是提醒。以往,考卷發下來,我帶考卷回家給爸媽看時,他們就會說:「這次考不好,沒關係,下次再努力就好了」。聽了這句話,每次我都感到很安慰;所以,這次考試,我特別用功復習,終於得到第一名。

之前,我常常考不好,細想,都是我個人的問題。從一年級開始,我就很不喜歡寫測驗卷、手冊和評量,奶奶常說:「你爸爸每天回家都寫一張測驗卷,考試都難不倒他,他成績總是名列前茅,你要向他看齊。」雖然我聽進去了,但是,貪玩的個性卻改不掉,讓爸媽很苦惱。平常,我只想著玩,不做些對我有意義的事,導致成績退步,唉!想想真是得不償失。

爸媽知道後,不但嚴厲的處罰我,還罰我禁足,我已經很難過了,二叔還跟我開玩笑:「你呀,平時都不用功,小心父母把你扔了。」聽了更是讓我心慌意亂。接下來幾星期,全家人要出去時,一定沒有我的份,因為我必須要留在家裡寫測驗卷,哎!要不是我自己太貪玩了,我也不會落到這個下場,都是我自作自受。看來呢,我必須好好反省反省了,不然,情況會越來越糟。

有時候,明明隔天就已經要考試了,我還會偷偷的溜出去玩,久而久之,這就變成了習慣;但好景不常,很快就被發現了,之後媽媽就把大門鎖起來,不讓我出去,當時心裡真是沮喪,因為快樂的希望已經破滅了啊!最後只好乖乖認命,不然,一定會被挨罵。有時會想出去玩,但是為了彌補過錯,也只有忍耐了!

感謝長輩們常常提醒我,讓我的壞習慣改掉,不然我一定會一直是一個懶惰又貪玩的小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s921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